連江縣雙生對決選情膠著

連江縣雙生對決選情膠著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翁乾晃 報導  / 金門縣

  連江縣的選情,這一屆連江縣是泛藍相爭,親民黨陳雪生得票率55.8%,國民黨劉立群44.2%。總選舉人數7600人。下一屆,親民黨籍陳雪生爭取連任,國民黨推出吳軾子,加上原先也是國民黨的楊綏生,連江縣又是泛藍相爭的局面。香火鼎盛的媽祖廟,與馬祖人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淵源,誰能掌握這裡的地方人脈,誰就能入主連江縣政府。

  積極拉票動員,現任縣長陳雪生,延續馬祖陳家班底,政治勢力不可小覷。凍蒜喊得大聲,選民卻很低調,馬祖選民不多,公開選邊站,難保不被秋後算帳,也只有自家人敢表態。要如何收買人心,地方上廟會酒廠,以及府會各自串聯綁樁傳言不斷,馬祖的幽靈人口更掌握1200張關鍵選票。檯面上說要查幽靈人口,為了再度登上縣長寶座,陳雪生絲毫不敢輕忽幽靈選民的影響力。相對於陳雪生雄厚的地方勢力,無黨參選的楊綏生,勤跑基層,在地行醫25年,和選民互動良好﹔不過國親兩黨把優勢讓給親民黨的陳雪生,沒被國民黨提名,楊綏生決定一步一腳印,參選到底。候選人搶搭直昇機進入東引鄉,因為馬祖四個鄉五大島,拜票行程通通馬虎不得。

  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這可不單純是泛藍自家人的選戰,親民黨的陳雪生和無黨籍的楊綏生,〔兩生〕對決態勢已經確定。八八坑道過去是戰備坑道,有了酒廠而成了馬祖的經濟命脈,不過它的煙硝味不減,因為縣府有了龐大稅收卻出現財政赤字,成了對手不斷砲轟的焦點。

  吳軾子代表國民黨空降馬祖,拜託再拜託,選情就是不看好,是否採取合縱連橫策略,屈居其他候選人的副手,得看他能掌握多少同情票﹔對於在地選民結構,吳軾子是無可奈何。吳軾子等待奇蹟出現,但雙生對決選情卻陷入膠著,候選人強打觀光牌,醫師背景的楊綏生這回要為縣政把把脈。連江縣選情,表面上風平浪靜,檯面下暗潮洶湧,天才剛亮候選人就搭乘台馬輪,馬祖四鄉五島走透透,每位候選人都開出改善交通的競選支票,競爭激烈程度不亞於其他縣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