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縣長力挺劉櫂豪 綠營佔優勢

現任縣長力挺劉櫂豪 綠營佔優勢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詹維耕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這一屆台東縣各黨的得票率分別是國民黨吳俊立36.91%,親民黨徐慶元44.3%,台東選舉人數是17萬人,而下一屆的台東縣候選人,全部都是無黨籍的,包括原來國民黨的吳俊立、以及原本綠營的劉櫂豪,雖然表面上都是無黨籍的,但是事實上還是藍綠相當的局面。法官出身的劉櫂豪,因為在徐慶元的提拔之下,擔任副座,而這次選縣長,雖然外界看似臨危授命,但劉櫂豪對這種說法不以為然,他說:我現在做的,就是一個想了計劃了二十年左右的事情,我在實現我青年時期對台東的夢想。

  以四年前的台東縣長選舉為例,七成的投票率,總共票數有10萬張,而不過這當中有三分之一是原住民選票,因此想要入主台東縣政府,原住民票源成了制勝關鍵。也就因此不僅劉櫂豪已經出來選,第二次的議長吳俊立也有這種體認,只可惜吳俊立因為涉及小型工程弊案,官司纏身,被國民黨的排黑條款排拒在門外,只能以無黨籍的身分出來角逐縣長。

  無黨籍台東縣長候選人吳俊立說:四年前我們不幸落選,但是我從落選那一天,我就開始服務到今天,從來沒有一天鬆懈過,我也給我的競選總部講,我們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齊來。今年台東縣長選舉,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位參選人都是用無黨籍的身份參選,少了藍綠對決的氣氛,也讓這場選情顯的變化莫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