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不再 中視中廣中影賣品牌

風光不再 中視中廣中影賣品牌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時集團積極收購三中,不過,所謂的三中價值到底如何?事實上,中視雖然在88年風光上市,不過,到現在已經虧了20幾億元,而中廣、中影營運也不佳,儘管如此,中時集團還是表示,買三中,重的是品牌價值。

  民國88年8月9日,中視宣佈掛牌上市,成為國內第一家上市的電視媒體,當初更54元的價格風光掛牌,不過,到今天為止,中視的股價掉到只有10塊半,股價跌得剩下五分之一,最主要,就是中視一直賠錢,看看中視上市後的表現,從91年到目前為止,每股稅後盈餘都是負數,總共虧了23億元,會虧成樣,就是因為投資失利,像是投資博達科技、尚達積體電路及晟源旅行社,都讓中視虧損連連。

  儘管如此,中時集團還是表示,整體綜效評估,還是很值得。事實上,三中會吸引人,除了媒體品牌,應該還是中廣跟中影的土地資產,雖然中影的中影文化城幾乎沒人光顧、像廢墟,位於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也結束營業,不過,兩者加起來價值約有七十億,而中廣原本的土地,賣給建商現在蓋起帝寶豪宅,中廣的兩棟大樓加上其他土地也有50億,也難怪,三中會成為國民黨黨產中,最有價值的金雞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