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軍退出媒體 蔡同榮選擇黨職

郭怡岑 鄭仁宗 報導  / 台北市

  十二月二十六日黨政軍退出媒體,新聞局同時要求有黨公職的媒體股東,必須二選一。目前正全力拼民進黨黨主席職務的民視大股東蔡同榮表示,會盡快將手上的民視持股拋售,給社會一個交代。

  黨政軍退出三台的期限即將到來,新聞局也發文要求所有黨公職人員身兼媒體股東或董監事,能夠在媒體職務或是黨公職二擇一。民視的大股東蔡同榮同時是民進黨中常委,目前正全力拼民進黨黨主席選情;在這敏感的時刻,蔡同榮選擇了黨職,放棄媒體。

  兩年前(2003),陳水扁總統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時,在中常會上做出決議,禁止民進黨黨公職人員政媒兩棲,展現執政黨改革的決心。當時任民視董事長的立委蔡同榮,在各界壓力下辭去民視董事長職務,直到現在,蔡同榮仍具有民視股東的身分,並進一步爭取民進黨黨主席。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改革,也讓有心爭取民進黨主席寶座的蔡同榮必須斬斷和媒體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