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預算800億變1410億 遭質疑綁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一口氣通過了兩大治水方案,大方送出了1410億元,治水條例的闖關通過,關鍵就在於治水經費收歸中央統籌,朝野立委見機不可失,爭相加碼,治水預算一路上水漲船高,專家學者都質疑,立法院企圖為地方綁樁,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這個預算都是由行政院負責執行編列,跟綁樁完全沒有關係。

  治水預算八年八百億,三合一選前怎麼樣就是不過關,這回預算一路加碼到1410億元,這麼一大筆錢過關,功勞可算是居中協調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只是外界不免質疑,這形同是送給每位選區立委一份綁樁大禮。

  治水條例演變到現在,關鍵就在治水經費收歸中央統籌,立委見機不可失,爭相加碼。治水計畫改以上中下游整體編列,多花兩百億,原住民居多的上游水源地,擴編360億,石門水庫風災整治計畫,一樣大手筆,再編250億,加上原本的800億加碼到1410億的治水預算,一口氣闖關通過。

  在野黨肯定的治水預算,三合一選前藍綠可是互不相讓,選後藍軍大勝摩拳擦掌,努力爭取地方治水預算,而綠軍也奪回中央統籌權,立法院朝野中央都正中下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