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棘手難題 新內閣戰戰兢兢

 / 台北市

  財經新內閣已經確定,經濟部長黃營杉,一上任就要面對水電油價要不要調漲的難題,接手交通部的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郭瑤琪考驗更多,包括北宜高雪山隧道何時通車,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的問題,讓這位新科交通部長接受訪問時也坦承,現在心情實在是忐忑不安。

  曾經一舉擊退青島啤酒,帶領台灣啤酒穩坐八成市占率的黃營杉,從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到台電董事長,玩的是行銷頭腦,現在還要進軍經濟部長,只是半年前才因為想漲電價和經濟部喬不攏,如今一上任就得面對水電油價要不要漲,還有許多企業們拉長脖子想知道的兩岸經濟政策。積極管理、有效開放,不多說,就是照著總統元旦文告走。

  接棒林全財政部長位子的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從土銀總經理,最年輕的台銀董事長,到財政部長短短六年,平步青雲,但是要推動稅改,要推動二次金改續集,腳步可就沒那麼輕鬆。

  從台北市府時代就追隨陳總統的郭瑤琪,這回要挑起交通部長重任,擔任過九二一災後重建委員會執行長,現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一但接下部長,首當其衝就是雪山隧道何時通車,高速公路電子化收費,讓這位工程界鐵娘子也緊張了起來。說得戰戰兢兢,對新內閣來說,新生訓練就是一場震撼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