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人事布局蘇貞昌說分明

 / 台北市

  在這波內閣改組中,爭議性不斷的教育部長杜正勝獲得留任,引發外界關注,不過準行政院長的蘇貞昌表示,內閣佈局都有通盤考量,另外針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表公開信,要求總統不得私下召見閣員,避免擾亂行政系統,蘇貞昌則澄清,總統並沒有干涉內政。

  雨下個不停,蘇貞昌一早還是趕著到臺大醫院探望母親,內閣人事,除了直屬總統職權的國防外交兩岸,需要陳總統最後拍板定案,其餘可說大致抵定,其中,一向直言敢說、常引發爭議的的教育部長杜正勝,獲得留任最受矚目。

  杜正勝續掌教育部,儘管爭議大,新閣揆還是力挺到底,就在內閣大換血之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又出招,這次鎖定府院互動,要求總統不可私下召見部會首長,閣員更不可未經院長同意,向總統越級報告,林義雄再建言,同樣是前主席的蘇貞昌,低調回應。

  眼前新內閣即將成行,又有前主席大聲喊話,蘇貞昌忙著傾聽各界聲音,就等二十五日閣揆交接,蘇內閣正式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