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立提書面辭呈 台東縣長將補選

 / 台北市

  台東縣長確定要進行補選了,由於當選人吳俊立因為貪污罪遭到內政部停職,吳俊利提出辭呈,依法三個月內要補選完成,目前包含吳俊立、吳俊立前妻鄺麗貞以及前台東副縣長劉櫂豪等人都有意參選,中選會表示,若補選後吳俊立再度當選,除非判刑結果確立,否則不會再停職。

  申請暫停停職令遭到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吳俊立眼看縣長寶座訴訟曠日費時,乾脆另闢戰場。吳俊立閃電請辭,擺明是為了爭取時間再度披掛上陣,不過前妻鄺麗貞也可能代夫出征。縣長選戰對手,民進黨籍前台東副縣長劉櫂豪表示,絕不缺席。

  吳俊立選擇辭職重選,最主要是依照法令,吳俊立如果再次當選,除非被判刑入獄否則就不必停職,可以預期的是,這場補選會比去年底選戰更熱鬧。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訂下遊戲規則,黨內一定會舉辦黨內初選。

  馬英九拿出排黑條款,等於宣告不再支持吳俊立。國民黨現在傳出立委章仁香、黃健庭及台東縣農會立委總幹事賴文俊有意角逐;民進黨則有台東市長賴坤成、立委吳秉叡積極爭取,台東縣長這個東部百里侯寶座,勢必引發藍綠各方勢力激烈角逐。(郭鎧、薛松乾、陳君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