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政黨惡鬥 林義雄退出民進黨

 / 台北市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宣佈退黨,他以發表公開信的方式,感嘆選舉加上政黨惡鬥,撕裂台灣族群,他無意參與黨務跟公職,留在民進黨已經沒有意義,民進黨決定展開強力慰留。

  林義雄的退黨聲明,週一晚上寄出,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中午收到這封信,上面有林義雄夫婦的親筆簽名,沒有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甚至沒有事先知會民進黨中央,林義雄的聲明稿,一千三百字,洋洋灑灑,他選擇寧靜告別民進黨。

  在退黨聲明當中,林義雄先是提到選舉讓台灣族群更加分裂,階級更加對立,使國家社會陷入紛擾不安,他強調政黨之間,不應只有仇視敵對,政黨只有一時的支持者,不必有永久的黨,林義雄說,既然他已經無意參與黨務,也不想競選公職,作為民進黨員已無任何意義。

  林義雄退黨消息傳回立法院,立院民進黨團召開緊急記者會,要求黨中央盡力挽留。林義雄請辭,在民進黨內投下震撼彈,民進黨中央經過一個上午緊急會議,隨即發表新聞稿,決定展開強力慰留,但留不留得住,誰也沒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