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接閣揆 實事內閣啟動

  行政院今天舉行新舊任首長交接,新閣揆蘇貞昌正式走馬上任,成為民進黨主政之後的第五任閣揆。蘇貞昌將自己定位在「實事內閣」,並且要求所有部門,應比照超商,有平日門市及假日門市的觀念,為民服務不打烊。

  交接典禮上,蘇貞昌才說戒慎恐懼的接下閣揆,馬上在下午的臨時院會,展現魄力,要官員們通通繃緊神經。

  蘇貞昌要求閣員為民服務不打烊,首當其衝的,就是即將到來的春節交通,只見新的交通部長郭瑤琪,眉頭深鎖,猛抄筆記。然而,蘇內閣一上台,更以廉能兩字來要求所有閣員。

  蘇貞昌將自己定位在「實事內閣」,難怪官員們通通不敢大意,在開會前,前後任內政部長忙著竊竊私語,老鳥帶菜鳥的意味濃。而被抨擊外交資歷不足的新外長黃志芳,也和留任的國防部長李傑寸步不離,這場閣員們的新生訓練,就在大合照之後戰戰兢兢的結束,蘇內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