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揆最後院會 通過兩法案

 / 台北市

  趕在謝內閣總辭之前,行政院會通過了謝內閣的末代法案,其中包括國民年金法,六十五歲的老人還是可以繼續領取敬老福利津貼,另外二代健保草案,以後住在國外,回國後想要臨時加保也可以,門檻是至少要在台灣住滿四個月。

  沒有一如往常的記者會,謝內閣最後一次的院會就只有一張書面,但關係到的卻是千萬人的國民年金,還有二代健保制度。根據草案規定,最受爭議的敬老福利津貼,未來將會納入老年年金給付,也就是說,只要加保滿四十年,年滿六十五歲,每個人每個月就可以領到七千六百元,老年人再也不用擔心,國民年金制度實施後,再也領不到錢。

  至於二代健保方面,除了保費計算改成以家戶總所得來支付之外,很多人住在國外卻臨時回國加保,享受資源,這樣不合理的現象以後通通不行,以後要在臺灣住滿四個月才能夠加入健保。院會末代法案與你我都相關,但一旦送交立法院,又是一個漫漫長路的開始。2006012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