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上任首日 省政府走入歷史

 / 台北市

  新內閣上任的第一天,台灣省也確定走入歷史,由於精省後,省府暫行條例,已經在去年底廢止,立法院決議不再延長,而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首度不提名台灣省正副主席,宣告民國三十六年成立的台灣省政府,成為歷史名詞。

  在南投中興新村,佇立將近一甲子的台灣省政府,首度出現省主席副主席從缺的狀況,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新內閣人事,不再提名台灣省府政務官,這形同廢省的舉動,主要是呼應民國八十七年修憲精省後,政府二級化,省府已經喪失實質功能,加上法源省府暫行條例在去年底屆期廢止,立法院決定不再延長,並且刪除預算,蘇貞昌就順勢做出廢省決定。

  朝野難得在廢省上達成共識,這也是台灣建省以來,首度沒有省府首長,剩下的省府員工則不受影響,由秘書長代為指揮,不過首長走了,省政府與省諮議會,每年還是要虛耗高達九億預算,該如何徹底改革,還是要從修憲,才能完全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