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爆弊端官員返鄉搞特權

  還沒通車的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成了特權隧道,華視記者目擊好幾輛持有施工通行證的自小客車,走捷徑穿越雪山隧道,從坪林到頭城只花十分鐘,交通部長郭瑤琪下令徹查。

  以時速一百三十公里的速度狂飆而過,一輛又一輛的自小客車穿越雪山隧道,在鏡頭前疾駛中,就到目的地宜蘭,雪山隧道不是還沒開放通車,為什麼這些車子能夠任意無阻通過隧道?原來這些車主,有的是國工局,有的是高工局,還有交通部的官員,加上一些隧道承包商,他們都持有這一張所謂的施工車輛通行證,本來是用來視察雪山隧道的工程進度,卻在過年期間利用特權,穿越還沒開通的隧道,走捷徑返鄉過年同樣都是到花東,沒特權的民眾只能忍受塞車之苦,走台九線穿越坪林行控中心才能到達目的地,民眾破口大罵,也讓新上任的交通部長很尷尬,官員享特權回家過年,大過年就發生這種事,相關單位可得查個清楚。(記者張政慧 郭怡君 張國聖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