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頭城蘇澳段通車 謝揆主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行政院長謝長廷內閣總辭就在明天(23日)了,今天(22日)謝長廷選擇在宜蘭主持北宜高頭城蘇澳段通車典禮,這剛好也是謝長廷任內爭議最大的工程。謝院長一上台,就為即將交棒的交通部長林陵三抱屈,強調林陵三是功成身退。巧的是內定入主交通部的郭瑤琪,也出現會場,只是這兩位新舊部長沒有互動。

  即將卸下院長職務,謝長廷不忘這條原本在任內可以全線通車的重大工程:北宜高速公路。在頭城蘇澳段通車典禮上,謝長廷立刻向即將下台的交通部長林陵三溫馨打氣。

  北宜高雪山隧道原本趕在年底通車,被外界大肆批評,視為是林陵三下台的主因之一;不過謝長廷倒是願意一肩扛起所有責任。

  老長官頻頻力挺,林陵三很感動。不過巧的是將接下交通部長的公程會主委郭瑤琪也到場,與林陵三疄鄰而坐,新人舊人相見沒互動,氣氛有點尷尬。只見謝長廷與林陵三,這兩位面臨相同命運的首長,在典禮現場惺惺相惜,或許是即將離開工作崗位,嗅得出離情依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