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人員與家屬進出股市須申報

 / 台北市

  不只行政院的政務官要將財產信託,法務部在春節期間,也把新版本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修正草案送交行政院。未來包括正副總統、五院正副院長及配偶,未來進出股市,都必須申報。由於第一夫人吳淑珍就曾經漏報股票交易被罰,所以這項條款也被稱為吳淑珍條款。

  這是前年五月,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為了第一夫人吳淑珍漏報股票交易引發爭議,鞠躬道歉的畫面。為了避免類似的爭議再次發生,法務部主動出擊,提出新版本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草案,其中將正副總統、五院正副院長以及配偶納入申報範圍,只要進出股市不管賺錢賠錢,全部申報,如果有刻意隱匿財產沒有誠實申報,最高可處兩年徒刑。

  法務部已經趕在春節之前,將草案呈交行政院,雖然外界將這樣的措施指向總統府,還有人把草案稱之為吳淑珍條款,不過法務部不排除未來將所有政務人員納入,到時候影響的層面將更廣。(記者彭仁鐸、游美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