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圈仔囂張滲透 陳總統下令清剿

大圈仔囂張滲透  陳總統下令清剿 | 華視新聞

王姵雯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來自中國的黑道份子,在台灣頻頻犯案行徑十分囂張,再加上他們和本地的黑幫掛鉤,對台灣治安造成了嚴重威脅。除了大圈仔橫行,就連政府中央部會都傳出可能有中國不法份子滲透在內,竊取重要機密文件的消息。陳水扁總統也裁示,國安會成立專案小組有效防治相關問題。

  這是去年十二月北縣蘆洲商人綁架案件,五名嫌犯的身份背景都是武警和解放軍。當時,這個集團分工精細的程度,讓辦案人員嘖嘖稱奇。今年四月以來,大圈仔更先後犯下多起綁架勒贖案,包括震驚中港台三地的電玩大亨林鍾義之子林壹帆,贖金一千萬美元的綁架案,還有綁架中國新娘勒索兩岸家屬案,更駭人聽聞的,就是台中計程車司機陳錦成殺害棄屍案,這些當然都只是冰山一角。

  近年來,大圈仔的火力越來越強大,再加上要錢不要命,已經成為本地黑幫吸收的主要對象。由於這些大圈仔沒有身份資料和犯罪紀錄,等到警方查出後,他們早就已經偷渡出境了。不但如此,根據情資顯示,我國的政治中樞、情治重地都可能有不法中國人士藏匿其中,竊取機密資料,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因此,陳總統才儘速清查,徹底斬除這些中國非法人士有任何發展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