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議長選舉 法務部大查賄

 / 台北市

  三月一日,也就是再過半個月,就是正副議長選舉,法務部長施茂林今天在查察賄選會議中表示,目前已經掌握的情資,顯示有部分縣市,已經出現以三百到五百萬的價錢,涉嫌向議員進行買票賄選,正全面監聽展開同步調查。

  在去年底選出的各縣市議員即將在三月一日就職,並選舉正副議長,不過根據法務部掌握的情資,許多地方已經賄聲賄影,法務部長施茂林南下主持賄選查察會議,也親自對檢警耳提面命。而法務部目前已經接獲二十五件賄選情資,警察局政風單位與民眾檢舉的也超過三十件,因此檢警已經展開監聽,做好隨時搜索的準備。

  至於各縣市傳聞的買票行情,如果沒有競爭對手,也有一百萬到一百五十萬元的行情,至於有對手的價錢更驚人,直接從三百萬起跳到五百萬,甚至雙方還可以談加碼的價錢,而法務部已經要求檢察官,清查正副議長候選人的資金來源,要把敗壞議會生態的害群之馬揪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