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國內大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趕在廣電法規定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最後一刻,宣布「三中案」拍板,釋出華夏文化公司持有的中視、中廣與中影公司股權,買主是以中國時報為首的投資團隊所設立的「榮麗投資公司」,雙方日前簽約,完成股權轉讓,交易總價逾新台幣九十億元。

  阿羅哈客運因為在承德路站上下車,遭到警方取締,員工舉抗議布條,強硬對抗北市交通局,阿羅哈表示,中央跟地方沒有協調好,卻拿他們開刀,即使紅單已經收了三千多張,他們還是要跟交通局周旋到底,還按鈴控告交通局違法。

  檢察總長吳英昭對於外界有聲音質疑他在三合一選舉時,查賄不力,擔任總指揮的他決定辭去總長職務,表示負責,不過法務部長施茂林對於總長辭職表示訝異,已經口頭慰留,希望吳英昭能夠打消辭意,繼續尚未完成的調查工作。

  聯電又開砲了,因為美國版財報重編事件,日前遭金管會認定重大訊息處理太慢,罰款五萬,董事長曹興誠在平面媒體上刊登致股東公開信,炮轟政府,內容指稱台灣已成為亂邦,他呼籲股東考慮聯電是否要下市,另覓新市場。

  藝人澎恰恰自慰光碟案,台北地院首度開庭,被告全部出庭,澎恰恰表示,沒有人恐嚇他,盧照琴把光碟還給他,他心甘情願付錢,但其他人要把不當取得的錢還給他,至於女主角盧靚則表示,九百萬精神賠償金,她絕對拿的心安理得,雙方各說各話。

  財報揭露事件不惜槓上金管會,飽受朝野及輿論砲轟的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出人意表地透過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將在明年三月正式辭去聯電董事長及董事職務,曹興誠並發表致聯電股東書,表示兩年內個人不會出脫聯電持股,試圖為聯電股價打強心針。

  原本經過朝野五次協商,可望在今天立法院會三讀通過的「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因為民進黨團與台聯堅持在附帶決議中解散黎明基金會,無償收回公股,但國親反對,朝野協商宣告破局。「公股處理條例」確定無法在今天完成立法,黨政軍退出媒體承諾一再跳票。

  民國九十一年爆發的新瑞都弊案,第一波被起訴的十一人中,蘇惠珍因背信判有期徒刑八年,余陳月瑛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前台肥董事長謝生富因身為公務員涉及貪污收賄被判十四年徒刑、褫奪公權八年,不過眾所矚目的劉泰英部分,目前還在審理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