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變選項? 馬英九:總統曲解

 / 台北市

  扁馬在極其敏感的統獨議題上交鋒,有此一說,陳總統的廢統說,馬英九幫了最大的忙?是這樣嗎?是在馬英九提出終極統一論之後,陳總統接著提出考慮廢除國統會的構想,又在國民黨刊出尊重台灣人民獨立選項的廣告之後,陳總統更借力使力,他說那國統綱領更沒有存在的必要,不過馬英九說,如果陳水扁總統要曲解他的意思,是不會成功的。

  出訪英國,一句台獨可以是人民選項,被陳總統拿來當作廢國統綱領的充份條件,不過馬英九反批是總統府惡意曲解。為了台獨選項,馬英九不知道澄清過多少次,但有雜誌報導,馬英九在海外拋出台獨選項議題,是身邊的幕僚東拼西湊,給了錯誤的建議,才讓陳總統借力使力,用台獨選項幫廢統解套,馬英九完全否認。

  出面幫幕僚緩頰,馬英九承認在倫敦的演講不甚滿意,扁馬在統獨議題頻頻過招,馬英九除了澄清,能做的真的不多。(彭仁鐸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