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永金涉弊案 致電馬英九喊冤

 / 台北市

  新竹縣長鄭永金涉嫌利用縣府核發執照的時候向廠商索賄,做為他去年競選縣長的經費,新竹地檢署大規模的搜索鄭永金辦公室,同時向法院聲請羈押,法官最後裁定鄭永金要以一百萬元交保,不過馬英九晚間特別聲明,他說鄭永金在交保之後親自打電話告訴他,說自己是清白的。

  漏夜接受偵訊,新竹縣長鄭永金只匆匆丟下一句「配合司法調查」。願意配合司法調查,原因是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在偵辦去年三合一選舉賄選案,意外追查出有新竹縣府官員涉嫌在核發執照過程中向建商索賄,而部分匯款更流向鄭永金的賄選經費,所以兵分七路,對縣府和建商進行搜索,並且拘提鄭永金到案說明。

  涉嫌違反貪污競選條例,警方同步向新竹地檢署聲請羈押,最後裁定以一百萬元交保,而回顧去年縣市長選舉,藍軍雖然選的漂亮,選後卻爭議不斷。先是基隆市長許財利因為基隆市議長賄選案和公車處弊案涉嫌圖利,現在又有新竹縣長鄭永金因為縣府官員涉嫌索賄,遭到檢方搜索拘提,還有前台東縣長吳俊立更是因為涉嫌貪瀆被判刑。

  子弟兵大錯不斷,小錯累犯,看在高喊清廉執政的馬英九眼中,只能低調。黨中央清楚設下停損點,現在就看法官怎麼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