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瘦身 黨部大樓冷清清

 / 台北市

  國民黨年後大瘦身今天開始,廣達一萬四千坪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只有九十個人上班,平均一個人使用一百五十坪空間。原本人聲鼎沸的大樓,一下子變得冷冷清清,不少單位裁到只剩下主委一人,他們是苦不堪言。

  國民黨中央一樓大廳,今天的氣氛卻格外冷清,因為馬英九一聲令下,人事精簡,黨中央一口氣少了將近一百名黨工。長長的迴廊,不少辦公室大門深鎖,這麼冷清!因為一萬四千坪的國民黨中央,如今只剩九十名黨工,平均下來,每個人可活動的範圍居然超過一百五十坪。

  使用空間這麼大,很過癮嗎?他們可不認為。平常媒體要採訪資料的文傳會文宣部,平時不少記者在這兒忙進忙出,如今卻空無一人。八樓負責國民黨黨紀執行的考紀會,七名黨工全都退休了,只剩一個主委,校長兼撞鐘。最悶的是國民黨工會,同事都退休了,就算被回聘,不但要減薪六成,一個人還得做十幾人份的工作,實在吃不消。

  國民黨改革,黨工第一個被開刀,空蕩蕩的國民黨中央大樓,似乎無言訴說著這段百年老店,由盛轉衰、日漸凋零的歷史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