覬覦兵工廠釋地軍方成建商標靶

 / 台北市

  日前國有土地信義聯勤才以天價六十三億被新光人壽標下,未來將規劃成頂級豪宅。不過又有立委爆料,南港有個120公頃的彈藥庫。很多人可能覺得好奇,最近為什麼民代老是要找軍方麻煩,但說穿了,就是建商向民代施壓,一旦成功被釋出蓋豪宅,商機至少二百億。

  說它是肥肉一點都不誇張,因為南港202兵工廠,緊臨信義區精華地段,而且因為地勢較高,擁有絕佳的視野,天侯不佳高聳的台北101大樓還是一清二楚,整個南港、信義腹地一覽無遣,發展愈來愈快速的南港經貿園區就在旁邊,這塊地一旦釋出,絕對有發展成千萬豪宅的條件。我們來換算一下,如果土地變更成功,102公頃的兵工廠至少能釋出三十公頃以上的住宅建地。以當地目前房價換算,一坪卅萬的話,會有兩百七十七億的商機,如果再炒作一下,一坪卅五萬,商機更高達三百二十億,這塊地的潛力無窮,也難怪彈藥庫都在這裡五十九年,沒發生過公安事件,卻被立委認為有安全疑慮,而掀出檯面。(記者何佩蓁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