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蘇揆拚治安清源專案嚴執行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政治生命作為賭注,拼治安,十一個部會也首度破天荒合作,紛紛推出具體方案,內政部長李逸洋再度強調,清源專案是拼治安的第一步,法務部也將要求檢察官與清源專案小組合作,並加強重大刑案的羈押率,以積極作為,讓民眾感受到拼治安的成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政治生命當賭注,宣示要讓人民感受治安改善,但到底該怎麼做?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一、二月刑案嫌犯有三萬九百多人,今年同期暴增九千多人;另外在竊盜案上,去年一、二月抓了五千多人,今年同期增加為七千多人。但人抓的越多,卻越讓人民覺得治安敗壞。為了讓人民感受到拼治安的決心,內政部長李逸洋強烈要求,各縣市政府配合,徹底執行清源專案。而法務部也大力支持清源專案,要求檢察官一起配合查緝。除了要求檢察官,與縣市政府合作,強力執行不法營業場所斷水斷電,法務部也將針對重大刑案,從嚴羈押,以積極作為,讓民眾感受到治安的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