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溝通順暢? 馬英九一廂情願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訪美,他說已經向美方解釋國民黨軍購案立場,但我國駐美代表李大維透露,美方其實對馬英九不太滿意,一味把責任推給執政黨,卻沒有說明國民黨為什麼一直擋軍購,馬英九說自己跟美方溝通順暢,恐怕只是一廂情願的說法!

  不太滿意,這趟訪問美國,重頭戲就在於華府期間,向美方解釋國民黨軍購立場,儘管馬英九把軍購延宕,推給執政黨,訪問華府,結束華府行程,下午飛抵西岸舊金山,馬英九的華府行程,重點是談軍購,雖然馬英九昨天自己說美方已經了解國民黨的立場,不過駐美代表李大維卻私下透露,對於馬英九的說法,美方的態度依舊很難諒解。

  駐美代表處甚至對於馬英九將原本與副國務卿佐立克秘密會面公開,是要讓代表處及扁政府左右為難。所以李大維決定在具有領土延伸的雙橡園設宴款待馬英九,還當面宣示台灣的主權。馬英九在華府停留兩天,頻頻密會政府高層,雖然溝通管道沒有問題,不過談的內容卻沒有獲得太大的實質進展。負責從旁協助的駐美代表李大維話說的保守,不過根據了解,美方對於馬英九這趟華府行,所做出的解釋,似乎並沒有像馬英九自己研判的那麼樂觀。

  到底是悅耳的音樂還是腦人的雜音,國民黨與美方之間,溝通還有落差,也可以從馬英九頻頻看錶,身旁幕僚不斷催促的小動作看來,國民黨希望在離開華府前,做最後的努力。至於馬英九造訪華府談軍購,美方給予最高規格接待,所受到的囑目,引來外界聯想,美方似乎有意藉馬英九牽制扁政府,也讓外館人員顯得尷尬。為了突顯扁政府的主權,李大維特別在雙橡園宴請馬英九,致詞時還特別叮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