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援救卡崔娜災區 惡徒設網站詐財

綜合報導

  卡崔娜颶風重創美國,就在全美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時候,卻有假的慈善網站大發災難財,騙民眾捐錢,可恥的行為,遭到媒體批露。

  美國馬里蘭州的貝塞達市,民眾拿著一袋又一袋的物資到指定地點,物流中心的義工忙著把物資作分類,期待能趕快把東西送到災民手裡.而曾經在911事件接受幫助的紐約客,更是把握機會回饋風災地區的民眾,捐出來的物資堆積得跟小山一樣.除了大人之外,小朋友的愛心也是不落人後,走上街頭義賣或募款。全美國從東岸到西岸,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募集到的款項已經超過5億5千萬美元,捐出來的食品和物資更是不計其數.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卻有騙子利用大家急於幫助災民的心理,設立假網站騙錢。騙子為了不讓人發現破綻,還耍了點小技巧。華盛頓郵報也揭露,有網站以卡崔納救援或卡崔納捐款名義成立,要求民眾線上付款,金錢流向卻無法查明。類似的網站有十多個,可能來自美國、中國、南韓和巴西,大多用紅十字會的名義作掩護。這種下流的行為,令人不恥.美國紅十字會已經請FBI協助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