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柏薰控陳哲男曾收受政治獻金

 / 台北市

  因為背信案被通緝,潛逃中國的前偕中集團董事長梁柏薰,最近隔海爆料,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收過他六百多萬元的政治獻金,卻沒有幫忙擺平官司,將在四月一日回國與陳哲男對質,至於檢方表示,對於梁柏薰返國面對司法樂觀其成,也會對梁柏薰提出的新事證做進一步查證。

  他就是前新偕中集團董事長梁柏薰,今年五十歲,在新偕中任內偽造五億八千萬的不動產買賣契約,被判刑一年兩個月確定。而在民國八十四年時利用擔任華僑銀行董事的職務之便,又掏空銀行資金五十四億,被判刑一年定讞。被遭到通緝的梁柏薰目前人潛逃中國,不過梁柏薰最近爆料,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哲男在二○○二年收了他兩張六百萬的政治獻金支票,說幫他擺平官司,不甘心官司繼續纏身,梁柏薰聲稱四月一日要回國與陳哲男對質,公開新事證。而台北地檢署也表示,對於梁柏薰回國面對司法調查樂觀其成,雖然案已簽結,檢方仍可續行調查,借提梁柏薰訊問查明真相。已作簽結,若梁柏薰提出新事證,將進一步查證。

  梁柏薰一日不返台,沒有證據之前,所有指控都還是一團謎,等待釐清。(陳美喬 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