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偵查終結 陳哲男等人起訴

高捷偵查終結  陳哲男等人起訴 | 華視新聞

黃佳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捷案專案小組,今天偵查終結,包括【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還有【高捷前副董事長陳敏賢】,還有前高雄捷運局長周禮良等人,都被列為被告,他們的罪嫌都是圖利和背信,所涉及的利益輸送,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億。

  這是今年八月二十一號晚上,一千四百多名泰勞暴動的畫面,這場暴動,讓四名泰勞被起訴,但同時,高雄地檢署也把包括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等人,都列為被告。除了陳哲男陳敏賢,在仲介泰勞弊案中,前高捷總經理劉克強,華磐的嚴世華王彩碧,也都被起訴;另外,高捷的公辦六標案,檢察官也同時偵查終結。

高雄捷運招標的五位評審,全都被列為被告,他們全都是背信罪,其中前捷運局長周禮良,情況最特殊。至於勞工主管機關的部分,勞委會前主委陳菊,並沒有被列為被告,只要前高市勞工局長方來進,和科長郭忠華被起訴,行政院在得知檢方偵查終結後,第一時間就有反應。檢方表示,這只是第一波起訴名單,如果案情再有突破,將再展開調查。(黃佳萍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