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非致命性武器基層員警支持

 / 新北市

  為了避免員警誤用槍械,或者考慮太多而延誤用槍時機,台北縣警局研擬採用非致命性武器,例如防暴捉捕網、電擊槍,或者塑膠子彈槍,讓員警能夠大膽用槍,而不用擔心誤傷任何一個人。

  這就台北縣警局,最近研擬購置的塑膠子彈槍,雖然看起來像玩具,但是強大的射擊力已經足以制伏任何一個想要趁亂逃逸的歹徒。可別以為這是普通的電擊棒加上這個彈頭,他的射程就可以達到五公尺遠,瞬間釋放的電壓高達五萬瓦,歹徒一旦中彈,連想翻個身都辦不到。還有這一個看起來像手電筒的防暴捕捉網,射程最遠可達七公尺,歹徒想跑談何容易。

  台北縣警局為了避免員警在第一線面對歹徒攻擊時,因為擔心誤傷路人或者不慎打死歹徒,最近研擬採購非致命性武器,讓員警可以無後顧之憂,大膽用槍,計畫一推出獲得許多基層員警支持,不過,警方表示由於這些武器並非制式的警用槍械,並不能說用就用,目前已經呈報上級,等警政署同意,他們才能開始配發使用。(記者林承志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