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大錢添購裝備警署恐成冤大頭

 / 台北市

  警方急著換新槍,您知道總共花了多少錢嗎,答案是兩億三千萬,花大錢的結果,是基層員警仍然抱怨裝備不足,而最新型的衝鋒槍國際報價是三十三萬台幣,不過警政署買的新槍,平均下來一支將近一百萬,如果其中沒有弊案,那就是拼治安沒有成效,還當了軍火商的冤大頭。

  重大槍擊要犯抓不勝抓,而且火力是一個比一個猛,基層員警在前線賣命,不過後勤支援,反應慢半拍,說是拿警察生命開玩笑一點也不誇張,攻堅過程維安特勤部隊看起來神勇,身處槍林彈雨的環境,不過身上的防彈衣,卻有一半已經過期,槍枝也老早就該汰舊換新,不過負責的警政署後勤科,卻永遠也聽不到基層警察的聲音。

  這把最新型的衝鋒槍,警政署確定買來當作新裝備,國際報價一把三十三萬新台幣,不過根據警政署的預算,普通的步槍加手槍,一把竟然要花到一百萬,今年要買各式槍枝八百二十五支,要價七千兩百多萬,防彈背心加頭盔要九千五百萬,而子彈要花五千五百萬,汰舊換新的代價是兩億三千萬,花大錢拼治安有沒有成效還不知道,其中如果沒有弊案,就是已經當了冤大頭,負責槍枝調配的警政署後勤科,態度很低調,一切都要等到出了問題再檢討。(記者楊舜欽 王永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