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吸金交保 另起爐灶繼續騙錢

 / 台北市

  這個專門詐騙吸金的阜東集團,其實早在九十二年,負責人陳育珅就因為違法吸金遭到檢舉,不過檢方在聲請羈押之後,卻被地方法院以沒有必要羈押為理由,以兩百萬元交保候傳,沒想到也因此讓他另起爐灶繼續吸金。

  兩年多前,年紀不到三十歲的陳育珅就以阜東集團的名義,利用宗教的方式,在台北與雲林吸金超過百億元,雲林地檢署在傳訊之後,向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不過卻被交保候傳。經過兩年的時間,這個吸金百億的嫌犯又東山再起,在北部詐騙不知情的被害人,檢調指出,陳育珅六十五年次現年三十一歲,在之前就有詐欺、妨礙兵役以及偽造文書的前科,他的吸金手法主要是以宗教的名義,成立阜東集團,擔任集團總裁,先在雲林褒忠的家鄉開始,最後在擴及北部地區,不過這樣前科累累,吸金規模龐大的詐欺集團主嫌,卻在被移送法辦之後,卻被法官交保候傳,讓更多的受害人又掉進了詐騙的陷阱裡面。(記者王佳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