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追蹤敵機 鷹眼機國防利器

  這兩架向美國採購,去年五月抵達台灣的E-2K鷹眼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空中預警機之一,為什麼叫鷹眼?因為飛機上有一個圓盤狀的預警雷達,就像鷹眼般銳利,一但敵機出現,立刻會被雷達發現,大幅增加國軍預警反應時間。

  空軍加入新成員,這兩架E-2K鷹眼空中預警機,外觀上與空軍原本的四架E-2T,除了螺旋槳葉片從四片增加到八片,外型上幾乎相同,其實玄機都在看不到的內部性能提升。為什麼叫鷹眼?就在機身上方的這個圓盤狀天線罩,裡面藏著一具目前最先進的預警雷達,可以同時追蹤超過二千個目標,搜索範圍涵蓋半徑六百公里,鷹眼一升空,福建沿海中國戰機起降一清二楚,大幅增加預警時間,解放軍攻台,國軍有足足25分鐘反應時間。

  E-2K優異的電戰系統,更扮演戰時,提供三軍即時的雷達戰管資訊,扮演國軍千里眼,敵人最新動態都難逃E-2K法眼。(記者郭鎧 高鴻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