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二號兵推 府院三巨頭出席

 / 台北市

  玉山二號兵棋推演,下午在台北市大直衡山指揮所正式登場,這次演練是假想,中國各地遭受恐怖攻擊,甚至中國領導人出訪遭到暗殺,並且栽贓台灣,府院三巨頭陳總統呂副總統與蘇貞昌院長都親自參加,為了力求逼真,這次演習全長二十四小時,考驗政府高層臨機應變。

  大批憲警人員將大直衡山指揮所團團圍住,首長黑頭車一輛接著一輛,快速使進指揮所,包括陳總統、呂副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府院三巨頭都親自參加,政府高層首度全員到齊。

  這次玉山二號兵棋推演,是假設中國遭到不明原因恐怖攻擊,領導人出訪美國更遭到暗殺,全都栽贓給台灣,解放軍發動導彈攻擊,政府高層將如何因應。不過日前傳出兩次玉山兵推,呂副總統都被排除在外,但是這次呂副總統一出現,立即破除謠言,包括陳總統在內的官員,必須在接獲預警通知後,趕在十分鐘內抵達衡山指揮所。總統隨即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報告,然後發布緊急命令,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全國召開記者會,宣布政府應變措施,藉由玉山二號兵棋推演,府院高層演練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這次演習時間總共要歷時二十四小時,到明天下午才會結束。(記者郭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