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議題不同調王馬心結浮現

 / 台北市

  立委串連提案修憲,將立委席次增加到一六四席,這又挑起王馬心結,立法院長王金平重申,修憲議題可以理性討論,不滿黨主席馬英九只會透過媒體放話,立委直指馬英九堅決阻擋修憲提案是為了二○○八的總統大選,一場立院和馬英九大戰,火藥味越來越濃。

  提到修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終於表明立場。宋楚瑜話說的保留,不過聽的出來就是贊成修憲,不要讓立委席次少到剩下一一三席。放眼看看,目前各政黨領袖的態度,民進黨、國民黨通通堅持反對,親民黨贊成,至於夾在中間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場曖昧不明,而為了阻擋修憲案,馬英九甚至下命不准黨籍立委提案,這可讓贊成的立委們很反彈。

  提到二○○八似乎觸動了泛藍各巨頭之間的敏感神經,除了引爆了王馬心結話題,王金平刻意拜訪宋楚瑜,兩人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會談,是不是連宋打馬,也引起無限的遐想。(記者蔡佩芸 林怡君 彭仁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