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游蘇有默契 民進黨金三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昨天順利產生,前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以過半的票數當選,黨的佈局完成,接下來就是內閣改組,目前傳出由蘇貞昌組閣的可能性很大,因為他和游錫堃關係良好,黨政合一,加上游錫堃是總統幕僚長,未來陳水扁總統、蘇貞昌和游錫堃將形成民進黨的黃金三角。

  民進黨新的黨主席正式出爐,接下來陳總統的重點工作,似乎落在內閣改組,現在蘇貞昌的組閣的呼聲越來越高,民進黨的黨內大老看法不同。雖然有人認同,有的人不看好,不過仔細端詳這未來的府院黨三角關係變化,曾經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游錫堃,自然和陳總統的關係密不可分。

  倘若真的讓黨主席選前力挺游錫堃的蘇貞昌來組閣,全力推動政黨合議,這全新的扁游蘇的金三角權力架構也儼然已經形成。有了新的黃金三角,是否也意味著游蘇兩人將攜手共同邁向二○○八年的總統大選,游錫堃明確將表示,要先守住二○○七年的立委選舉。站穩腳步,邁向二○○八年總統大選,游錫堃保守的態度,為將來留下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