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中南美確定不過境美國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上午出發,展開為期八天的中美洲國是之旅,但是飛機八點半飛出去後,像是迷航之旅,因為沒有人知道第一站過境在哪裡。原本美國昨天開出來過境安克拉治,但這樣的規格,我方不能接受,因此就在總統府主導,漏夜沙盤推演,今天凌晨,戲劇性決定,不過境美國,至於過境何處,外交部保密到家,目前可能有三條路線,利比亞、南非開普敦,或是阿不達比。

  總統專機順利升空,但是要飛往哪裡,現在卻是眾說紛紜。起飛前臨時決定取消過境阿拉斯加,改往西飛。依照航程規劃,可能飛往南非的開普敦,或是中東的阿布達比,甚至傳出北非的利比亞,也是可能地點。只是這個B計畫,外交部保密到家。

  以專業考量不願透漏細節,只是要過境,事前的準備工作不可能在短短十二個小時敲定,正面回應美國的打壓,總統府外交部逆勢操作,連回程都考慮不經過阿拉斯加,也讓總統的出訪行程,從出發就充滿變數。(記者彭仁鐸 何家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