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照勝交保候傳蘇揆暗示該請辭

 / 台北市

  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擔任台糖董事長任內涉及三起弊案,昨天晚間被北檢裁定,以五十萬元交保後傳,而這樣一來,龔照勝是第一位被移送法辦的現任內閣閣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話說的很明,他說龔照勝是聰明人,相信會做出明智的決定,暗示應該辭職。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擔任台糖董事長期間,因為涉及蘭花咖啡館工程案、詩丹雅蘭保養品招標圖利案,以及聘雇大姨子凌美珍擔任顧問領取高額顧問費,十一日晚間經過檢察官覆訊後,以五十萬元交保候傳。

  龔照勝是國內第一位,被移送法辦的現任內閣閣員,同時也是被移送的最高官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做出明確裁示。避免政院形象受創,蘇貞昌話說得很明,不過龔照勝一個上午都沒有出現,整各金管會氣氛低迷,其他委員都不願多做回應。

  從去年底內閣改組,龔照勝的去留就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雖然後來留任,不過金管會性質特殊,蘇貞昌相對用高標準要求,現在就看,院長口中的聰明人,龔照勝是否會做出聰明的決定。(記者劉映蘭 郭書銘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