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億整修4年 台北賓館風華再現

 / 台北市

  有著一百多年歷史,一直都是總統宴請外賓重要場地的台北賓館,現在要開放給民眾參觀了。外交部花了近五億的經費,長達四年的整修工程,裡頭有著最獨特的歐式和日式庭院,透過我們華視新聞的鏡頭,帶您揭開台北賓館的神秘面紗。

  總統行政院長站一排,為百年歷史的台北賓館竣工典禮剪彩。105歲的台北賓館,從日據時代,國民黨執政到現在,都是招待國際貴賓的重要場所。外交部花了四年的時間,斥資五億元,重新整修台北賓館,前方的庭院,地上鋪上雞蛋大的石頭,正中央有著巴洛克式的噴水池,十足歐風。

  修復前的台北賓館,只見樹木遮蔽,毫無庭園造景可言,不過修復後的庭園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台北賓館後院,除了主要的日式池塘景色外,不管是小水流,或是小石頭鋪成的小徑,或是人造的小山坡,以及綠油油的小草坪,一切都是依日式庭園的四相神獸格局修復。後庭院處處可見的石燈籠,及日式屋都是整修重點。政府的古蹟重建計畫,讓台北賓館風貌重現。(記者郭怡岑 許翔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