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台糖董座涉弊案龔照勝堅不辭官

 / 台北市

  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因為涉及台糖弊案遭到行政院停職處分,當事人龔照勝到現在都非常低調,不願出面正式回應,只透過平面媒體表示尊重停職決定,並非接受。不過龔照勝如果堅持不辭職,因為金管會主委是總統任命,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他無可奈何。

  面對龔照勝這個燙手山芋,不管是陳水扁總統,還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回答就是不回答。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因為在當台糖董事長時涉及諸多弊案,還違反政府採購法,用大姨子來當蘭花咖啡店的店長,這內舉不必親的舉動,還遭到檢調大動作約談,五十萬交保。

  這政府醜聞一樁接著一樁,行政院也開鍘做出停職處分,龔照勝更火大,不接受。這不接受,也有他的道理在。仔細研究一下,金管會的組織法,九位委員包括主委,任期四年,通通是行政院長提名總統任命。這也難怪,蘇貞昌不敢直接將龔照勝撤職,否則,就會越級到總統職權。

  龔照勝如果自己要請辭,一切都好辦。問題就是他,說不走就不走,這法律層面還有待離清,到底政府高層該如何處理,只不過現在,只能看龔照勝怎麼檢視自己。(記者蔡佩芸 高鴻銘 許翔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