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記名投票需148席 罷免才成立

 / 台北市

  除了有人抗議,國親立委有人提議聯手提案要罷免總統,也成功的跨越第一門檻,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他表示連署成功後還得超過一百四十八席立委記名投票,罷免案才算成立,現在在綠軍完全不支持的情況下,要通過罷免案並不容易。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手上拿著一疊連署書,信心滿滿表示罷免案連署已經超過門檻,
國親立委積極展開連署,而連署名單裡面包括國民黨46人,親民黨22人,無黨聯盟2人,新黨一人,無黨籍一人。

  藍軍立委總共72人,連署要罷免陳總統,而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規定,通過四分之一的立委連署門檻後,接下來要面對三分之二立委的投票,也就是要超過148席的立委投票,罷免案才能成立。

  而通過之後,更是面臨全國的公投要過半,換句話說要八百多萬人公投通過才能夠真正的罷免陳總統。王金平不多說,而民進黨立委更是不看好。其實立委丁守中提罷免案不是頭一遭,早在2000年陳總統剛上任沒多久,就因為核四案提出罷免,而今年年初也因為對於總統團隊施政不信任及清廉度的質疑再度提出罷免案,不過兩次都不了了之。不過陳總統任期剩下不到兩年,丁守中三度提出罷免案,是不是玩真的,大家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