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創新低 休會前僅通過75項議案

  立法院昨天是休會了,不過先來看看這個會期的成績單,不但是卡住了國營事業還有公共工程等將近四兆預算,還有很多重大法案都沒有通過,像是監委的同意權,那現在沒有監察委員,有上萬件民眾的請願案根本就沒人處理。

  吃案、扯髮加拐子、還有互吐口水,第六屆立委的第六會期又在全武行中草草結束,立委們火氣這麼大,究竟這會期又交出了哪些成績單?除了過75項議案創新低,沒過的更讓行政院頭大,像是兩項同意權遲遲沒下文,影響重大貪瀆案件偵辦不說,民眾陳情案件也是累積上萬件,讓這監察院有跟沒有是差不多。再來就是勞退基金的管理機構法案沒過,國庫每年得多貼十五億來補缺洞。稅法的軍公教課稅也沒通過,國庫一年就少收了105億。另外這影響更恐怖,高達三兆多的國營事業預算已經卡了兩個會期都出不了立院大門,也算是創新例。包括無自來水地區的供水工程根本動不了,還有100多億的擴大公共工程預算,其中包括十五項的重大工程被迫停擺,衍生的利息、賠償問題這些都還沒算,林林總總加起來,立委們卡預算將近四兆。

  錯,到底算誰的頭上,藍綠立委相互指責,有立委打算開臨時會解決,只是在吵下去,恐怕這臨時會會像這樣,繼續空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