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罷免總統 國親連署 遊行嗆聲

  第一家庭【弊案纏身】,國民黨新世代五六七大聯盟,今天到總統府前嗆聲,要總統下台,也有立委要總統效法前南韓總統金大中退出政黨,立法院國親聯手提案要罷免總統也跨越第一道門檻。不過接下來,需要超過148席立委投票同意,罷免案要過關並不容易。

  在總統府前按喇叭嗆聲,國民黨新生代,567聯盟高喊總統下台,在野黨要總統下台,而曾經是民進黨員的立委林為洲,則要陳總統退出民進黨,在一波波反扁聲浪中,國親立委也趁勢提案,要罷免陳總統,目前包括國民黨46人,親民黨22人,再加上無黨聯盟等等,藍軍立委總共七十二人完成連署,不過根據憲法,接下來還得要立法院三分之二,也就是148席立委投票,罷免案才能成立,之後再交由全民公投,必須過半同意,才能真正罷免陳總統。

  民進黨立委不看好,但國親堅決要推動罷免,這一回,說什麼也要玩真的。(記者夏德桔 何家俊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