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選北市?姚文智話有玄機

 / 台北市

  民進黨要推誰參選台北市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曾經說過,台北市不必等他了,外界分析謝長廷為了二○○八總統大選,所以無意參選北市。不過今天謝長廷核心幕僚姚文智又說不要只想著二○○八,黨如果滅亡了,什麼都沒了,是否代表謝長廷態度鬆動?備受關注。

  選市長還是選總統?今年四月謝長廷的子弟兵一路飛到美國,送給謝長廷一隻水晶蜻蜓,但到底要飛到哪裡去,黨內怎麼勸,謝長廷始終不肯說。終於大弟子姚文智上午為師父丟出了一顆風向球,「不要只想著二○○八」,絃外之音說的是謝長廷會考慮參選台北市長了嗎?

  看看一個月前,黨內好多歹說,希望謝長廷點頭,卻換來一句謝謝再聯絡,現在為何鬆動?擺在眼前的是第一家庭捲起的弊案風暴,雖然返回民間的謝長廷躲過了,卻也一直苦於沒有舞台亮相,不過現在民進黨的低氣壓,加上台北市票倉向來不是綠軍的天下,謝長廷左右為難的是,這一步真的踏出去,會是炮灰還是有所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