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態度軟化 參選北市漸明朗

 / 台北市

  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回顧過去兩個月,謝長廷的態度一變再變,從沒有意願到台北市不必等我,又改口說自己以前閣揆身分參選,會開啟歷史新頁,寄望兩年後的二○○八還是保住現有的政治舞台?謝長廷的猶豫是什麼?我們的報導。

  這個下午,謝長廷的長工辦公室,幾乎謝系立委全到齊,連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也來參一腳!一群人找謝長廷闢室密商,謝長廷何時宣佈參選台北市長﹖是該做決定的時候!決定,有那麼難嗎﹖

  回顧過去兩個月,謝長停在哈佛,他說無意參選。回國後陳總統兩度密集約見,讓謝長廷陷入兩難,一個月後高雄市長初選確定不重辦,謝長廷支持的葉菊蘭出局,謝長廷丟下:一句台北不必等我,還有轉折!端午節晚上總統宣佈下放權力,黨內天王各自找舞台,去除在黨政鐵三角之外的謝長廷,重新考慮接受徵召參選。

  聰明如謝長廷,一面評估高捷弊案,可能帶來的殺傷力,一方面盯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動向,眼看宋楚瑜一副非選不可,謝長廷決定出手,泛藍相爭,謝長廷正好漁翁得利,就算輸了民進黨也欠他一個人情,這個時候宣佈參選,不僅顯得有情有義,也為自己的二○○八大選之路,鋪下順利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