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友千萬捐款全進趙玉柱戶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開案外案又多了一樁,趙玉柱被查出可能還涉及侵佔桌球協會的捐款,誠品負責人吳清友昨天接受約談,出示收據,表示曾匯款一千萬,但錢是捐給桌球協會,趙玉柱卻把這筆錢,留在自己的戶頭裡沒有匯出!

  一向溫文儒雅的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清友難得這麼生氣,只不過以證人身分被約談,卻被誤認是要包工程。吳清友罕見召開記者會澄清,吳清友強調,因為高中同學曾是桌球國手,讓他對桌球多了一份感情,而一千萬的受款人是桌球協會,這部份都有收據為證,他個人和趙玉柱之間,根本沒有來往。

  吳清友表示,他在九十二、九十三年間,陸續捐出一千萬的支票給桌球協會,但檢調卻發現,這筆錢始終留在趙玉柱的私人戶頭裡,懷疑遭到侵佔,而桌球協會方面,也完全不知道有這筆捐款。

  由於趙玉柱曾擔任桌球協會會長,負責募款,因此許多錢都直接匯進他的戶頭。但吳清友兩年前捐的一千萬,趙玉柱卻一直沒有轉交給桌球協會,檢調約談趙玉柱,也將釐清他是否涉及侵佔桌球協會的捐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