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VS.治水 立院臨時會對決

  連日來的災情,水還未退,政治人物的口水卻又要淹進立法院,立法院明天要召開臨時會的談話會,第一期治水工程309億的經費,目前預算雖然藍綠都有共識要排在優先法案,不免還是要先嗆聲,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要在野黨有點良心,但馬英九也回應,治水的問題不是在預算,而是在之前的救災根本沒做好。

  大雨過了一天,水還是沒退這裡是嘉義的東石鄉,每逢下雨必淹水,讓居民抱怨連連,就是因為這樣,經濟部的治水計畫把嘉義的東石、布袋擺在第一位,還有雲林沿岸的麥寮、台西、四湖和口湖最優先,雲林的整治計畫為例,要至水就是要治本,第一期工程包括了尖山、蔦松排水幹線之整治,防潮閘門以及改建工程,還有新街排水、土堅厝等排水工程,總共就花了30億,佔了全國水患治水計畫的第一期十分之一,只是這筆錢什麼時候過,會不會在臨時會過?現在還是不一定。

  雖然說與救災的錢沒有關係,只是治本的經費什麼沒下來,總是拿第二預備經費來救急,也不是好方法,趕緊做好規劃防水患,才是民眾最大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