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邀喝和解咖啡泛藍反應冷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權力下放,民進黨四大天王各自尋求舞台,副總統呂秀蓮宣告已經取得總統的同意,將約朝野五大政黨黨魁,召開藍海會議,喝咖啡大和解,不過國親反應冷淡,另一位天王謝長廷,則是透過核心幕僚姚文智釋放參選台北市長的風向球。

  後扁時代,扁蘇游鐵三角成形,三角之外的呂副總統可沒閒著,她將邀請朝野黨魁,來一場藍海會議,把爭鬥放一邊,國家前途擺中間另一位天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不參選台北市長,日前才撂下這句話。但是在黨政鐵三角之外,謝長廷得認真尋找舞台,考慮參選台北市長,成了最實際的選項,第一步透過大弟子姚文智釋放風向球。

  擺在眼前的是第一家庭捲起的弊案風暴,雖然返回民間的謝長廷躲過了,卻也一直苦於沒有舞台亮相,不過現在民進黨的低氣壓,加上台北市票倉向來不是綠軍的天下,謝長廷左右為難的是,這一步真的踏出去,會是炮灰還是有所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