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緊急會商力求官股過半

 / 台北市

  擁有兩兆資產的兆豐金,官股高達兩成三,看守全民資產,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緊急和蔡英文,及財長呂桔誠會商,組成危機處理小組,下達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指令。

不過說服鄭深池出任公股董事,不過並不順利,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不願多談,只表示下午,將由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兆豐金改組為什麼那麼搶眼?因為它掌握了兩兆元的資產,這些都是全民的錢,我們來幫你算一算先是以兆豐金總資產 2兆,而2兆/2300萬人,光是這部份,萬一公股棄守,平均每人損失十萬元,而如果以淨資產來計算,扣掉負債,總共是1920億。其中公股在其中佔了22.78%,約為436億,換算下來,國人平均也損失兩千元,不管是哪種算法,兆豐金官股損失都導致全民利益縮水。

昨晚,行政院危機處理小組、院長蘇貞昌親自坐鎮,和副院長蔡英文、財政部長呂桔誠會商,只有一句話,守住公股主導權,只准成功不准失敗!只是呂桔誠打了電話拜託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出任公股,不料遭到拒絕,氣氛僵硬!大家都在看,行政院能不能硬起來!

  今天上午行政蘇貞昌也絲毫不敢大意,靜觀其變,全權交給副院長蔡英文,細節不願多談!兆豐金事件被視為蘇揆上任後,最棘手的危機處理怎麼做?朝野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