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整治預算 六月底可望通過

  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下午審查治水預算,由石門水庫打頭陣,整治計畫的第一期預算140億元已經順利付委,這星期四要進行審查,如果順利的話,月底就可以過關。

  黃稠稠的泥水,這裡竟然是提供桃園、台北縣等地180萬用戶飲用水的石門水庫上游,每到颱風或者豪雨來襲,石門水庫就是這樣,上游髒的不得了,還有大量的浮物漂流,難怪常常停水,讓居民叫苦連天。因此總金額高達250億的石門水庫整治計劃,第一期工程預算就等立法院下來,好不容易臨時會開議,治水預算打頭陣就從石門水庫開始,第一期預算140億,包括石門水庫的緊急工程以及水庫更新改善,及下游溫水區的供水設施和管制的更換,同時還有上游集水區的保育治理。蘇院長都特地坐直升機巡視,顯示對石門水庫的重視,在質詢結束後,預算也順利付委,現在就等星期四委員會審查,可望在月底順利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