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綠藍衝突 府前重兵戒備

 / 台北市

  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次罷免對決,總統府前氣份相當緊張,一大早八輛警備車已經陸續進駐總統府前,陳總統早上九點依舊按照即定行程上班,不受影響。罷免案過關失敗後,隨即,陳總統透過總統府公共事務室發表聲明,強調將推動政治協商跟兩岸和談。

  總統府會不會換主人,立法院早上投票大對決,陳總統這當家的,早上照常去總統府上班,沒有什麼異樣,但府前氣份確實很不一樣。國旗依舊飄揚,但停在上頭的和平鴿,這次卻不見蹤影,不知飛到哪裡去?

  就是擔心表決過後有不和平的狀況發生,八輛警備車老早就進駐凱達格蘭大道上。就連保安警備隊的灑水車也出動,以防萬一。憲兵更是一人扛著一座鐵架護欄,把府前包圍起來,這樣還不夠,還鍊上鐵鍊。三層防護希望滴水不露。

  雖然罷免案出不了立法院,不要讓罷免案的衝突衝進總統府,儘管這一仗還沒打就知輸贏,但陳總統在罷免案闖關失敗後,還是發表四點聲明:一,對過程和結果表示尊重;二,對偵辦中司法案件,尊重不干預;三,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重大民生法案;四,推動政治協商,兩岸和談。

  身段看似放軟,歷經這次政治大地震的陳總統,坐在辦公室裡想的應該不是罷免案的得票數,而是危機過後,挽回民心的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