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黨四立場 藍綠各自面臨分裂

 / 台北市

  罷免案過後,藍綠各自要面對的是分裂危機,即時罷免失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仍然堅持提出倒閣,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卻想走回中道;綠營一樣暗潮洶湧,台聯在罷免案通通投下廢票,不支持陳總統引發外界關注,這場罷免案讓四黨出現四種立場!

  早就知道這場罷免遊戲誰會贏,但打從一開始,藍的加橘的,拼了!綠的和更綠的也拼了!親民黨打鐵趁熱,罷免越喊越大聲,原本惦惦的馬英九,不當軟腳蝦,改當嗆活蝦。嗆得總統都低頭了,馬英九氣勢大好,宋楚瑜繼續推倒閣,馬英九這下卻不玩了,要走中道,本來一鼻孔出氣的,這下岔了氣。宋楚瑜戴著斗笠靜坐立法院,馬英九站在松山菸廠大聲怒吼,宋楚瑜本來要去站台講個兩句,沒等到,氣嘟嘟的掉頭就走。

  但民進黨也不是一旁笑笑贏者全拿,就在表決前夕,台聯立委拜會前總統李登輝,絕對向民進黨揮手說抱歉,這次誰也不挺,投廢票!

  一次罷免就讓馬英九和宋楚瑜就此分道揚鑣嗎?台聯是不是也要向民進黨說再見?關鍵少數還是不是關鍵?挑戰正開始,只是罷免不成,藍綠分裂卻欲罷不能,罷免過後,台灣的未來會走向中道?還是落入另一個無間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